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中文學校救火隊

上個禮拜開始

因為教會的中文學校老師最近有很多重大的考試跟發表會

所以臨時找我去代課半學期

對象是教會的高中生 大家都有點基礎 只是寫不太好



開始準備教材以後

認真思考中文的文法問題

覺得中文真的很不好學

筆劃又難 還有注音(因為都是台灣的小朋友 大家是從注音學起)

所以說 我應該可以把英文學的更好才對



不過 美國長大的小朋友真的好活潑

上課都一直講話

還好他們都還蠻尊重我的 會回答我的問題

希望我上的對他們有幫助

(美國有一種考試叫做SAT 其中有一科是中文 可以當作申請大學的一個科目 有點類似托福)

2 comments:

  1. 感覺你的生活挺愜意的.

    我好羨慕喔..

    真想也有一段時間放空



    另外,上次經過國父紀念館的時候

    突然想到我們回來後第一次的聚餐

    那時你們還幫我慶生,好感動..



    不曉得我們下次我們聚在一起是什麼時候

    如果我有錢就去美國找你玩..

    感覺應該是要花上個7,8萬才夠花

    加油囉!!

    ReplyDelete
  2. 有可以放空的時間是很不錯

    不過有時候也會著急

    覺得自己是隻大米蟲

    (所以才決定要幫忙敎中文 没身分真的很難找工作 英文也不能

    講得隨心所欲)



    我聖誕節過後會回去兩個禮拜喔!

    到時候再找大家出來~~



    BTW 德州這邊真的比其他地方便宜

    房租是西岸的一半

    你要來玩的話 我就把我老公踢下床:P

    叫他讓位給你睡 哈哈

    (我們客廳還蠻大的 不過還沒買沙發

    在等有朋友來的時候 要買個沙發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