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Feel the Fear and Do It Anyway

昨天看電視的時候看到這句話
實在是心有戚戚焉

昨天的節目是一個搶救貧窮節目
其實與其說貧窮,跟想像中的貧窮不同,不如說是過度消費所造成的負債(在美國很容易消費過頭)
這對夫妻很特別,老公出去工作,老婆在家帶小孩,而老婆不敢開車,所以買菜都用宅配的
長久以來,宅配的費用當然很可觀,而且網路購物也會不自覺地買更多
(當然她們還有其他的消費問題)

所以節目的主持人要求老婆一定要學會開車
我非常能體會那個老婆的心情(那個老婆之前出過車禍)
當然最後那位老婆有開車成功
主持人對她說 這就是Feel the Fear and Do It Anyway
然後你就能成功

我最近也一直希望我能更獨立
所以也一直在練車
在美國開車跟台灣真的很不同
在台灣,開太慢其實不會怎麼樣,而且必須常常踩煞車以防衝出來的車輛
在美國完全相反,要貼著速限開才行,没事不能踩煞車,在主線上千萬不能讓給副線的車過,這樣反而會造成副線車的困惑
然後從副線到主線,一次要加速到位, 不然很容易被後面的車撞上

我還很不習慣美國的速度
在高速公路上,我已經開到75mile/hr,旁邊的車子還是一直呼嘯而過
而且高速公路很多轉彎的地方都架好高,大家還是開很快
可能還是要慢慢習慣那個速度感吧!
(德州出門沒辦法不上高速公路)

現在只能每次出去都先禱告一下了,請大家一起替我禱告吧!
(依靠上帝 每項都會)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