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UT Austin Extension

UT Austin Extension就是所謂的進修學分班(我個人認為啦~)
在ELP高級班的學生可以選來抵核心課程
F2就跟ESL無關了

Extension有分線上課程與教室課程,教室課程大部分都開在晚上
學生大多是社會人士跟UT的學生(好像可以抵UT的學分)
老師也是UT的教授

F2要選的話,就是直接在網路上註冊,用信用卡交錢就行了(不過因為我有先上ESL,所以已經有UT ID,沒有的人可能要先跟extension office連絡)
注意要在前一個學期結束前選課,才不會被罰Late fee
選課完後要交之前的成績單與學位證明到辦公室(在UT研究生宿舍旁邊,我ㄧ直到對方寫信給我說不交好像會罰什麼錢之類的才交)
因為有些課程會需要有先修課,如果有這些背景,可能會需要看證明

下面是我個人的不負責任心得
1.我選了accounting, UT會計是全美第一,我真的覺得老師上的很好,內容很清楚,每次都有小考,同學的素質也很高,提問都言之有物,我們班大約25人,加上我總共有四個ESL的學生,其中一個是韓國會計師,來熟悉英文的,只要有認真上課唸書,我覺得一定有收穫。不過我有另外的ESL同學選了關於美國文化的課程,班上都是美國人而且有很多team work要報告,他覺得他因為英文講不好被排擠(拖累同學的分組成績),我只能說,比起ACC或ESL,Extension真的是serious多了,如果只想輕鬆過,不要選比較好

2.F2到底可以選哪些課? 我們都知道F2只能當part time學生,而且還有規定不能有professional的目的,我有一個ESL的F2同學跟我說,UT IO的人告訴他,我們並不是每門課都可以選的(但是系統不會檔),像西班牙文課就沒問題,但是並沒有清楚的界定,我知道這件事情是我在課都上一半了之後,所以我也就沒管它,下一個學期因為選了ACC的的課,就問了那邊的IO,我問他我們到底有沒有選課限制,它跟我說理論上不能有professional的目的,但是很難界定你的purpose(有興趣想修這樣到底是不是professional的目的?),學校方面是說都可以選,只是必須知道不能拿學位(我自己的認知是不要想要拿學分就是了).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我還沒有得到正確的答案,要選extension的課請低調,特別是入關的時候不用主動提,以免不必要的麻煩

1 comment: